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发改委: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11日 13: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张馨 摄)

  央视网消息:1月11日,国新办举行河北雄安新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发布会。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在会上介绍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

  林念修介绍,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项重要任务。我国幅员辽阔,但各地发展水平不一样,发展差距比较大,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比较突出。为解决这个问题,建立长效的区域发展协调机制至关重要。过去这几年,各部门各地区围绕区域协调发展开展了探索,也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但总的来讲大都是局部的、短期的。

  林念修指出,从总体上看,《意见》立足发挥各地区比较优势和缩小区域发展差距,围绕着努力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基础设施通达程度比较均衡,人民生活基本保障大体相当的目标,重点建立健全八个方面的机制,包括区域战略统筹、市场一体化发展、区域合作、区域互助、区际利益补偿、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区域政策调控、区域发展保障八个机制,形成统筹有力、竞争有序、绿色协调、共享共赢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迈进。

  《意见》提出了一系列针对性、操作性很强的重要举措和工作任务,并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根据当地实际,加快制定相关的落实方案和配套政策,确保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能够顺畅运行,从而促进区域发展更加协调、更加均衡。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