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控规”是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的法定蓝图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11日 13: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张馨 摄)

  央视网消息:1月11日,国新办举行河北雄安新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发布会。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在发布会上介绍,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批复《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6年-2035年)》并对外公布,这标志着城市副中心控规已经成为副中心建设发展的法定蓝图。

  隋建江表示,此次批复共11条,是中央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立足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着眼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对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管理提出的一系列明确要求。有以下几个方面的主要内容:

  一是把握目标定位,把城市副中心打造成为北京的重要一翼,与河北雄安新区形成北京新的两翼,要处理好和中心城区“主”与“副”的关系,加强对中心城区首都功能的服务与保障,实现以副辅主、主副共兴。

  二是把握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把高质量发展贯穿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和全过程,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城市副中心质量”,我们要向“雄安质量”看齐。

  三是把握关于城市空间布局、规模和主导功能的要求,形成“一带、一轴、多组团”的空间结构。“一带”是以大运河为基础形成的生态文明带,大运河贯穿城市副中心;“一轴”是在现在东六环路的基础上进行入地改造,把现在的六环路建设成高线公园,形成一个创新发展轴;形成12个民生共享组团。要严格控制人口规模、用地规模、建筑规模,以行政办公、商务服务、文化旅游为主导功能,搭建科技创新平台。

  四是把握关于城市特色的要求,突出水城共融、蓝绿交织、文化传承的城市特色,塑造京华风范、运河风韵、人文风采、时代风尚的城市风貌。

  五是把握建设未来没有“城市病”的城区工作导向,在交通、生态、市政、安全、公共服务、住房、新老融合等方面综合施策,标本兼治。

  六是把握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责任,发挥城市副中心对周边辐射带动作用,实现通州区与廊坊北三县地区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标准、统一管控,促进协同发展。

  七是把握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的路径和方法,正确处理政府引领与发挥市场作用的关系,积极转变政府职能,尊重市场规律和市民要求,有立有破、有管有放,为市场主体和市民活动创造良好环境,为规划实施注入新的活力。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