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一个没有“城市病”的城区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11日 17: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复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并对外公布,是目前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批复在唯一一个城市副中心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在今天国务院新闻办的发布会上,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介绍了规划实施的具体情况。

  按照目标定位,北京城市副中心将成为北京的重要一翼,与河北雄安新区形成北京新的两翼,要处理好和中心城区“主”与“副”的关系,加强对中心城区首都功能的服务与保障,实现以副辅主、主副共兴。

  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将把高质量发展贯穿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和全过程,“城市副中心质量”向“雄安质量”看齐。把握关于城市空间布局、规模和主导功能的要求,形成“一带、一轴、多组团”的空间结构。突出水城共融、蓝绿交织、文化传承的城市特色,塑造京华风范、运河风韵、人文风采、时代风尚的城市风貌。还要在交通、生态、市政、安全、公共服务、住房、新老融合等方面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建设一个没有“城市病”的城区。

  北京市副市长 隋振江:更良好的职住关系,将产业用地和居住用地比例从现状的1:1.3调整到1:2,到2035年达到平衡,基本实现在副中心工作、在副中心居住。鼓励功能兼容和复合利用,就近满足居民工作、居住、休闲等需要。完善住房体系,加强与公共交通耦合,实现居住区与重点功能区轨道交通一次换乘便可到达。

  此外,北京市还要发挥城市副中心对周边辐射带动作用,实现通州区与廊坊北三县地区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标准、统一管控,促进协同发展。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