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持之以恒 擦亮作风建设的“名片”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10日 1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党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已经成为常态。紧盯关键节点,不断加大查处力度。过去的2018年,纪检监察机关持续擦亮作风建设这张“金色名片”。

  以上率下常抓不懈,一直是作风建设的突出亮点。党的十九大之后,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五年后,修订了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2018年,抓作风建设节奏不变、力度不减。

1

  2018年12月2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原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兼汾西矿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绍进违规公款吃喝等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公开曝光。每逢关键时间节点提前发布通报,开通举报窗口,加大社会监督力度,警示党员干部严守作风红线,已经成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工作惯例。

  是红线就要尺度严明,在作风建设问题上,没有模棱两可的灰色空间,越线者必被执纪问责。

1

  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日期间,全国各地纪检监察人员持续不断主动出击,派出督查组,紧盯“四风”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层层传导压力,保持高压态势。一年来,通报曝光179起重要节点期间发生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给那些心存侥幸、贪图享乐的党员干部当头棒喝。

  党的十九大以来截至2018年11月底,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9万起,处理党员干部9.7万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9万人。

1

  除了持续紧盯享乐奢靡问题,严厉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成为党的十九大以来作风建设的一大亮点。2018年8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正式公布,新《条例》在吸收纠正“四风”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奢靡享乐之风的隐形变异问题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表现,不断扎紧制度篱笆,筑牢不可触碰的底线,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