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不满"黄背心"太暴力 法国又来了个"红围巾"游行

国际新闻来源:海外网 2019年01月10日 0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红围巾”游行海报(图源:《费加罗报》网站)

  海外网1月10日电新年刚过,“黄背心”示威活动在法国多地“卷土重来”,示威者与警察的暴力冲突不断上演。2018年11月兴起的“黄背心”运动席卷法国并蔓延欧洲多国,影响力巨大,但随着事态不断升级,针对“黄背心”的反对声音也逐渐显现。日前,法国图卢兹的一名工程师洛朗(Laurent)在社交平台Facebook上发起一项名为“红围巾”(foulard rouge)的活动,呼吁人们在1月27日下午2点走上巴黎街头举行游行示威,以抗议近几场“黄背心”游行中的暴力行为。

  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发起这项活动的工程师洛朗强调,“红围巾”游行并非反对“黄背心”游行本身,而是反对其中的激进分子和暴力行为,呼吁人们遵守宪法与民主精神。23岁的戴奥·布拉赫(Théo Poulard)表示,“黄背心”运动正在走向极端,变得越来越危险。据了解,目前已经有超过35000名成员加入“红围巾”组织在Facebook上的群组,其中约8000人表示将会参加相关游行。

  另据法新社此前报道,1月5日,又一轮“黄背心”游行在法国上演,约有5万人走上街头游行抗议,示威者与警方冲突激烈。法国总统马克龙对其间发生的暴力行为予以严词谴责,称实施暴力行为的人忘记了公民契约精神的核心。1月7日,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针对“黄背心”引发的公共秩序问题发表声明。他表示,法国政府将在骚乱问题上采取强硬态度,以非常坚定的立场应对全国范围内持续的暴力行为。同时,今后法国将颁布相关法律严厉打击未经授权的游行示威行为,加大对参与骚乱者的惩罚力度。爱德华·菲利普补充称,法国将会继续保证“必要的自由”,那些想要和平抗议的人不应受到惩罚。(海外网/刁世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