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张扣扣杀害3人被判死刑 不服判决结果当庭表示上诉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09日 10: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备受关注的张扣扣故意杀人、故意毁坏财物一案昨天(1月8日)在陕西汉中法院一审宣判,以故意杀人罪,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张扣扣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张扣扣对判决结果表示不服,当庭表示上诉。

  法院经审理查明:1996年8月27日,因邻里纠纷,被告人张扣扣母亲汪秀萍被王正军伤害致死。1996年12月5日,王正军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2018年春节前夕,被告人张扣扣持刀对王自新、王校军、王正军父子三人捅刺数十刀,致三人死亡。随后张扣扣又泄愤烧损了王校军的车辆。案发后第三天,张扣扣到公安机关投案。

  法院认为,被告人张扣扣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杀人后故意焚烧他人车辆,造成财物损失数额巨大,其行为又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和罪名成立。张扣扣蓄谋报复杀人,其犯罪动机卑劣,杀人犯意坚决,犯罪手段特别残忍,情节特别恶劣,后果和罪行极其严重,人身危险性和社会危害性极大,应依法惩处并数罪并罚。本案虽然事出有因,张扣扣系初犯且有自首情节,但是依法不足以对其从轻处罚。故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