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黄背心示威持续 马克龙将举行全国公共辩论挽民心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1月07日 13: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法国“黄背心”抗议活动仍在持续。法国政府6日宣布,总统马克龙承诺于一月开展全国公共辩论。但有分析指出,全国辩论对马克龙政府而言将是一把双刃剑,若法国民众诉求届时无法得到妥善回应,马克龙政府或将再面临考验。

  当地时间1月5日,法国2019年首轮示威登场,巴黎数以千计民众再次走上街头,在市中心游行抗议。防暴警察在市中心国民议会大厦附近与示威者对峙。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报道称,“黄背心”运动爆发于马克龙五年任期的关键时刻,从他一连串不受欢迎的经济改革开始,抗议民众对政府的不满情绪正日益考验着马克龙加快改革步伐的决心,并迫使政府高层对税制政策改革进行重大调整。

  但有分析认为,全国辩论对马克龙政府而言将是一项冒险措举,锐意改革的马克龙届时若无视人民诉求,将会引发进一步怒火,法国政府或将因此被迫达成微妙平衡。

  据了解,马克龙的下一步改革包括养老金和失业服务,以及对国家官僚制度和公共服务的改善。

  据报道,法国政府在推行数十亿欧元的减税计划后,总统马克龙希望通过举行一场为期三个月的全国辩论,以回应“黄背心”运动中民众的诉求。据了解,此次辩论的主题包括生态过渡、税制及公共支出、民主与公民身分、国家组织及公共服务等四大项。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