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第十二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06日 18: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6日,第十二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以“加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促进民营经济创新发展”为主题,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及来自全国产学研界第一线的千余名代表汇聚一堂,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产学研、政金介、商媒用协同创新经验,希望以产学研合作为突破口,发挥民营企业在科技创新的重要作用,促进和引领民营经济创新发展。

  产学研合作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环节,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政、产、学、研、金”多方参与,共同推进。此次会议是继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江苏、深圳、云南、浙江、山东等省市成功主办后的又一次科技创新的、跨界融合的协同创新盛会,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得到了全国工商联、科技部、教育部、工信部、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相关部门支持和指导。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首先介绍了国家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顶层设计和布局,并重点强调科技部在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方面的政策和举措,为今后我国产学研界的协同创新和有效对接提供了重要指导。

  此次会议是一次共建服务平台、共商创新大计、共享合作成果的产学研盛会,也是一年一度我国产学研界总结、表彰、学习、交流及融合发展的创新盛会。会议表彰了2018年在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军民融合、工匠精神等方面作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由企业、大学、科研院所申报的“大型核设计与安全评价软件及其国际规模化应用”“机器人视觉感知及控制技术”等科技成果获得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重庆前卫科技集团、北京矿业科技集团、哈尔滨哈船导航技术有限公司等一批单位和个人获得产学研合作军民融合奖,重庆中交通信信息技术、广州南方测绘、珠海欧比特宇航等公司被认定为2018年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园、山东胶州市、南京市栖霞区、拉萨高新区、扬州高新区等被认定为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会议支持构建了网络空间安全、能源应用、医学影像AI、运动医学、周围血管诊疗、有色金属等一批新的产学研创新战略联盟,并评选半导体照明、中央企业电子商商务、人体修复、大数据联盟、快堆产业化等十家创新组织被评为2018中国产学研合作好联盟,评选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沪东中华造船有限公司、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中科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等十家为2018中国产学研合作十大好案例。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王建华表示,加强产学研合作是当今世界各国支持科技创新的重要选择,面对世界格局巨变、外部环境恶化、风险挑战加剧的态势,把科技创新作为争夺经济科技制高点,是产学研合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民营企业是我国科技创新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它们自担风险、自负盈亏、自主研发、自我完善,为我国的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业内人士指出,本届大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汇聚产学研用各界资源和力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吹响了新时代协同创新的号角,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实现经济更大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