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嫦娥四号完成两器分离 留下月背第一行足迹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1月04日 19: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月3日晚上22时22分,“嫦娥四号”顺利完成着陆器与月球车的分离,“玉兔二号”月球车驶抵月球表面,并通过“鹊桥”中继星拍摄并传回“玉兔二号”在月背留下第一道痕迹的影像图,这也是人类航天器在月背表面留下的第一行“足迹”。

1

  完成两器分离后,嫦娥四号探测器还通过中继卫星回传了首张月球车的全身像。这张照片展现了它在月球背面留下的第一行脚印。

  截至今天下午17时,嫦娥四号着陆器和月球车上搭载的科学载荷已陆续开机,地形地貌相机拍摄的影像图陆续传回地面,月球车与中继星成功建立独立数传链路,按计划开展科学探测,测月雷达、全景相机等设备工作正常。嫦娥四号着陆点冯·卡门撞击坑,位于月球背面南极-艾特肯盆地,它是月球最大的陨石坑,数十亿年前巨大的天体撞击造就了这里独特的地形地貌,各类物质含量丰富,保留了月球最深层的秘密。

1

  此外,由于月球本身阻挡了地球的辐射干扰,这意味着月球背面有着无比完美的安静环境做天文观测。

  接下来,嫦娥四号将迎来月昼高温考验,“玉兔二号”月球车择机进入“午休”模式,预计于1月10日唤醒。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