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章莹颖家属律师:已开始选陪审团成员 庭审或数月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12月27日 10: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章莹颖家人律师史蒂夫·贝克特(Steve Beckett)日前接受了《新闻公报》(The News-Gazette)的采访,谈论了他与章家的关系,美中法律系统的不同,以及章家迫切想要知道章莹颖究竟遭遇了什么的愿望。

  据报道,在中国学者章莹颖失踪案嫌犯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被捕后不久,贝克特就开始同章莹颖的家属合作。当时,在章莹颖的家人于失踪案发生后准备前往香槟之际,一名曾听过贝克特讲课的、来自中国的国际法留学生找到了这名律师。另一名在芝加哥的中国律师也请求贝克特帮助章家。

  多久和章莹颖家人沟通一次?

  贝克特说:“这取决于发生了什么。即使他们在秋季回到中国之后,也许每两周一次。但是(直到上周)没有很多事情发生。”

  “这是一个不寻常的情况,因为我的客户在半个地球之外并且说中文,而我不会说中文。但我认识了一位在芝加哥从事律师执业的中国公民。我还认识章莹颖的男朋友候霄霖,他现在正在北京的学校就读,他会说英语。如果我们打电话会议,通常是芝加哥(Chicago)律师、我和候霄霖一起。你还需要担心的是时间问题,因为有13个小时的时差……”

  “但我们有很好的工作关系。他们是很棒的人。在他们住在厄巴纳时,我拜访了他们的家。我告诉他们,当我还是个男孩的时候,我曾负责为他们居住的房子送报纸。我只是觉得他们需要适应社区,适应我们律师,他们才能觉得舒服。所以,我认为,在一个可怕的状况下,这是你能够做到最好的。我们也得到了来自大学的大力支持。”

  美中司法系统差异是否让章莹颖家庭感到困惑?

  “当然。在中国没有陪审团审判。政府官员会做决定。法庭会有多个法官,通常是3个,有时多达5个。有检察官起诉,还会有来安全委员会的代表。”

  贝克特表示:“我曾在会议上同中国的辩护律师交谈过,中国律师(在这类案件中)几乎没有什么事可以做。他们不能交叉询问证人。他们可以在法庭上说‘我要求法庭为当事人伸张正义’,法官则可以向被告提问……”

  “他们还认为我们疯了,因为我们让普通公民决定像这样的重要案件,而不是那些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士,这些人也同政府有着联系。”

  庭审可能持续多久?

  “我的感觉是,庭审会是以月计,而不是以周计。至少两个月,也许三个月。因为你必须选择一个陪审团。有2000份陪审员问卷被发出。你在谈论的是,有很多人参与进来。这是一个寻求死刑的案件,人们对死刑有看法。他们正在对潜在的陪审团成员进行预先谈话。我已经开始这样做了,那是一次谈一个陪审员,如果你可以想象。陪审团选拔过程可能需要数周时间。”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