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黄背心”压力下 法通过2019年预算:赤字增加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12月21日 09: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0日,法国议会正式通过2019年预算。“黄背心”危机压力下,预算中赋税降低,但赤字增加。

  赤字增加

  法国政府预估,考虑到回应“黄背心”运动的民生措施导致预算增加,2019年赤字将达法国生产总值的 3.2%,高于欧盟规定的3%。2018年法国财政赤字率为 2.7%。

  此外,以降低分摊金来取代“企业竞争力与就业可抵扣税额减税”(CICE),这项支出占了法国生产总值的0.9%,也是造成2019年赤字增加的原因。

  法国经济部长表示,如果没有“企业竞争力与就业可抵扣税额减税”的调整,法国赤字率也不会超过欧盟规定。此外,法国政府预计2019年经济增长1.7%,但国家统计及经济研究所则预测2019年增长率仅为1.5%。

  赋税降低

  法国减税金额高达248亿欧元,综合计算下来,其中为家庭减税60亿欧元,为企业减税188亿欧元。

  资料图:法国总统马克龙。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此外,法国政府为应对危机推出的紧急措施共计100亿欧元。就个人而言,80%家庭免交住房税,共计38亿欧元;职工免除疾病失业捐助金共计41亿欧元;加班工时免税免社保捐金共计6亿欧元;免除部分退休人员普遍化社保捐金(CSG)征收率提高的措施共计3.5亿欧元。

  企业减税主要涉及“企业竞争力与就业可抵扣税额减税”改变成降低分摊金的形式,共计204亿欧元。此外,此前政府对员工少于250人的企业20%的盈利征收社保分摊金,该措施取消后,企业减负共计5亿欧元。

  不过,企业营业税征收率降低幅度比预期要小,比率将在2019年由33.3%降低到31%。此外,议员重新确定了“减税优惠”政策,这将给法国带来2.8亿欧元税款收入。

  环保支持

  按照预算,帮助法国家庭支付账单的能源支票,平均增加50欧元,目前有360万人受益。法国政府将受益人数增加200万人,这些人平均每人每年可以领取60欧元。

  20%最贫困家庭更换汽车时将获得“超级优惠”补贴,这是当前补贴的两倍,即购买柴油汽油车将获得4000欧元补助,购买混合和电力车获得5000欧元补助。

  更换双层玻璃窗户同样可以受惠于能源更新工程减税措,享有15%的税收措施。地方政府向距离上班地点较远的雇员提供的帮助将免税。棕榈油将不再被列入生物燃料之列。税收代扣制2019年1月正式实施,纳税人将被告知所交税率。此外一系列收益较小的税种也将被取消。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