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昌平警方连续破获三起公交车扒窃案件

法治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21日 15: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以公交车乘客为主要目标,数天内多次作案,手法隐蔽,令人防不胜防……日前,昌平警方按照市局“回天利剑”千警百日打整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要求,会同局属相关单位,通过缜密侦查,连续破获三起扒窃案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起获手机6部。

  11月24日,昌平警方连续接多名事主报警反映“在乘坐昌52路公交车时,发现身上财物被盗”。接到报案后,昌平警方高度重视,针对连续发生的公交车扒窃案件,立即会同局属相关部门成立专案组,对案件线索进行反复梳理,开展侦查取证工作。

  经过数天缜密侦查,一名可疑男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通过进一步工作,侦查员逐渐掌握了该男子的活动规律。

  经侦查发现,该男子近期频繁流窜于昌平区内的多条公交线路间,独自一人进行作案。对此,民警推测其再次作案的可能性极大,于是部署警力蹲守在其常出没的公交车站。11月30日当该男子再次出现在“昌52路”汇佳学校公交站时,侦查员暗中跟踪其上车,在该男子行窃过程中当场将其抓获,后在其住处起获手机4部,公交卡3张。

  经了解,犯罪嫌疑人周某某(男,36岁,四川省泸州市人)经常在公交车内伺机作案,上车后开始寻找衣服口袋或背包未上拉锁的“猎物”,并趁车上人多拥挤时,顺势偷出财物,得手后迅速下车逃之夭夭。

  针对岁末年初侵财类案件易发高发的警情特点,昌平警方加大便衣巡逻力度,在市局有关部门的协助下,于11月下旬,先后在昌27路公交车内将正在扒窃的郭某某(男,49岁,四川省江油市人)、张某(男,62岁,四川省遂宁市人),在史各庄南公交站实施扒窃的方某某(男,39岁,河北省张家口市人)当场查获。

  目前,周某某、郭某某、张某、方某某4人已被昌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乘坐公交车时,无论上下车,还是在车内,尽量将挎包、背包放在自己身前,并尽可能将口袋拉链拉上,发现与他人有身体接触后更要提高警惕。一旦发现财务被盗,应及时拨打110报警。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