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城市副中心快速公交系统预计2020年投入使用

中国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8年12月20日 13: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东小营公交中心站效果图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公交集团了解到,公交集团正在搭建城市副中心公交线网。预计到2020年,服务于城市副中心的快速公交系统将投入使用。其中,东小营公交中心站作为广渠路快速公交系统工程的首站,目前已经开工建设。

  广渠路快速公交系统全长26公里

  昨天,据北京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公交集团正在积极推进城市副中心“一线三站”建设。

  “一线”指的是广渠路快速公交系统。该项目是连接中心城区与副中心的快速公交走廊,重点建设内容分为线路工程和场站工程。目前,项目已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投入使用。广渠路快速公交系统全线26公里,共设16对站台,项目沿线集公交专用道、高架快速路、地下隧道等交通设施于一体。

  据介绍,广渠路公交系统建成后,将有效缩短乘客通行时间,大幅度提高副中心与中心城区之间的通行效率,同时,对于改善系统沿线四环到六环段公共交通不完善的现状具有重大意义。

  副中心公交建设中的“三站”,是指土桥、东小营及郝家府三个公交场站。东小营公交中心站是广渠路快速公交系统工程的首站,项目占地面积约4公顷,总建筑面积为8.9万平方米,目前已经开工建设。中心站建成后,可停放18米公交车138辆、12米公交车36辆、微循环车25辆、小汽车551辆。中心站在保障副中心通勤需要的同时,也将为承接北三县部分常规公交线路提供设施条件。

  土桥中心站是城市副中心及通州地区第一个纯电动公交场站,日充电能力达到210辆。郝家府公交场站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该站建成后将主要解决集中办公区的交通接驳及微循环等问题。

  建设5座公交立体停车楼

  北京公交集团前期规划部经理王君明介绍,北京多个区域也在同步建设公交立体停车楼。

  目前,公交集团已开建5座立体停车楼,分别是马官营、康家沟、郭公庄、东小营、二通厂立体停车楼。这些立体停车楼将大幅压缩区域公交和社会车辆平面停车占地面积,有效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在缓解公交车停车难问题的同时,也能为社会车辆提供停车服务。

  康家沟公交场站是全市首座集停车、保修、运营于一体的公交综合体,可停放公交车161辆、小汽车297辆。该站也是首个把公交车停入地下的停车设施,可为城市副中心纯电动公交提供保养服务。

  相关

  9号线首班车提前20分钟 北京西站地铁站“提早开门”

  据北京地铁消息,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满足乘客出行需求,自12月25日起地铁9号线各站首班车时间提前20分钟。

  下周二起,地铁9号线国家图书馆开往郭公庄方向,首车时间为5点39分,末车时间为23点19分。郭公庄开往国家图书馆方向,首车5点发车,末车时间为22点40分。

  值得一提的是,地铁9号线重点车站北京西站运营时间提前,开往郭公庄方向由6点10分提前至5点50分;开往国家图书馆站由5点40分提前至5点21分。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刘珜

  供图/北京公交集团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