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日本政府批准新版《防卫计划大纲》 新版大纲架空“专守防卫”原则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19日 11: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日本政府18号举行内阁会议,批准了新版《防卫计划大纲》和与之配套的《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根据大纲中的规划,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出云”号将进行改造,实现实际上的航母化,这引发日本各界对日本防卫政策正不断突破“专守防卫”原则制约的质疑。

       日本会不会拥有二战之后的第一艘航母?这是新的《防卫计划大纲》中最受关注的一点。改造后的“出云”号可以起降战斗机而不仅仅是现在可以起降的直升机,目前设想的是让“出云”号可以垂直起降最尖端的隐形战机F-35B。日本专家在提到新的《防卫计划大纲》的时候,多次用到了“攻击”这个在日本的防卫政策当中不应该出现的词。

1

       “出云”号的改造方案遭到了日本在野党的反对和媒体的质疑,因为拥有作为攻击性武器的航母明显和日本宪法规定的“专守防卫”理念不符。

       同时通过的《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规定,在2019~2023年度的5年间,防卫费预算总额约27.47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68万亿元),创下日本5年间防卫预算额的新高。而推升总体金额的,是购买美国生产的昂贵装备。

1

       《防卫计划大纲》是日本政府就防卫力量的完善和运用,着眼于未来10年制定的基本指针。大纲首次制定于1976年,之后在1995年、2004年、2010年和2013年进行了修改。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