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狙神”精通20多项特战技能 被列入反恐特殊人才库

军人风采 来源:央视网 2018-12-18 第902期 A-A+

 

央视网消息:2018年5月,凌晨1点,约旦。

侯旭波的屋中还亮着灯,他正在研究第二天比赛科目的战术。这是他第二次来约旦,参加国际特种兵比武。

(图为侯旭波及战友参加第十届约旦国际特种兵比武归来接受表彰。(右数第三名为侯旭波)武警河北总队供图)

一年前,相同的地点,相同的时刻,那种强忍胃痛的感觉还历历在目。那是侯旭波第一次踏上国际赛场的舞台,因为水土不服导致胃痛。为了不影响第二天的射击精准度,侯旭波坚持不吃止疼药,咬着牙不断地挑战身体极限。“我不能倒下,我代表的是武警部队,争夺的是祖国的荣誉!”最终,侯旭波和他的“天剑”突击队战友们一举夺得3个科目第一名,1个科目第二名,并斩获团体总冠军,捧着“国王奖杯”回到祖国。

(“锋刃-2018”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对决课目正在进行。武警河北总队供图)

二次出征,豪情依旧。赛场上枪声此起彼伏,“天剑”突击队的队员们沉着冷静,手起枪落,10个狙击目标全部命中……

“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狙击手,射击便是你的入场券。”这是《狙击手练成手册》上的话。侯旭波特意收集来,鼓励自己的狙击手生涯。

10岁的侯旭波就是一个小小“神枪手”。那年生日,父亲从县城给他带来一把玩具枪,“子弹”就是绿豆大的塑料球。侯旭波对这把玩具枪爱不释手,经过简单练习,就已经能够在几十步外打中桌子上的易拉罐。

2012年,年仅十八岁的侯旭波怀揣着梦想参军入伍,从甘肃陇南山区来到了武警河北总队沧州支队。由于在新兵连表现突出,侯旭波入选特战排,如愿成为了一名狙击手。

“神枪手是用子弹喂出来的吗?是,也不是。神枪手是用脑子练出来的,打枪不用脑子,打再多子弹也白搭。”侯旭波有幸得到“世界军警阻击手射击冠军”张华的教导,第一课,就点醒了他对于狙击的理解。

做一名会思考的狙击手,成了侯旭波奋斗的目标。

(视频截图)

百步穿杨,非一日之功。别人跑5公里,侯旭波就跑10公里;别人做100个俯卧撑,他就做200个;别人据枪定型半个小时,他就是咬着牙也要坚持到一个小时……

超常付出,终于换来了丰硕收获:8次参加“魔鬼周”极限训练,荣获“极限训练勇士”勋章;两度参加约旦“勇士竞赛”国际特种兵比武,把沉甸甸的“国王奖杯”捧回祖国;参加“锋刃”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斩获“挑战狙击”科目头名;入伍6年来,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被武警部队列入国家中级反恐特殊人才库。

“一名合格的狙击手,只有一发子弹的机会,必须发发命中才能达到狙击目的!我绝不允许给自己第二次机会。”

为提高专注力和耐心,侯旭波就用缝衣针穿大米,穿了一串又一串;为提高据枪的稳定性,他用1米多长的绳子系上近8千克重的水泥砖,每天双手平卷200次,手上的老茧磨了一层又一层;闭目出手枪300次以上是日常标配,原本乌黑的枪身被磨得发白。日复一日的魔鬼训练,练就了侯旭波应战时的强悍心理素质。

狙击、攀登、越障、一招制敌、快速精度射击等20多项特战技能,侯旭波无一不精。他是响当当的“狙击尖兵”,还是个正青春的90后,黝黑的皮肤是多年特战训练中太阳的馈赠,坚毅的眸子里闪烁着新生代“狙神”精武强能谋打赢的壮志雄心。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