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首个民企实施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挂牌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17日 20: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月15日,生态环境部命名表彰了亿利库布其生态示范区等全国第二批16个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目前,全国共有29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亿利库布其生态示范区是全国第一个由民企实施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也是内蒙古自治区首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亿利库布其生态示范区获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亿利人用绿植种下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近年来,全国各地都在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有效途径。无论是冰天雪地,丘陵戈壁还是荒漠荒山,都在因地制宜,进行实践创新,硕果累累。亿利库布其生态示范区正是其中以社会资本通过市场化方式进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的成功范例。30年来,亿利集团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按照“政府政策性支持、企业产业化投资、农牧民市场化参与”的模式,治理沙漠6000余平方公里,相当于4个伦敦,创造生态财富5000多亿元,带动库布其沙区10.2万人受益。库布其成为全球唯一被整体治理的沙漠,先后被确定为联合国沙漠生态经济示范区和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典范,被中国政府确定为荒漠化防治试验示范基地、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伟大理念的引领下,亿利库布其治沙不仅正在造福中国,而且影响世界,为占据陆地总面积四分之一的荒漠化土地带来向绿水青山转变的希望,为人类展现了建设更多美好家园的前景。

  亿利库布其治沙人用30年的汗水和努力证明,将沙漠变为绿洲,让绿洲生长财富,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联合国地球卫士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亿利集团董事长王文彪近日在波兰气候变化大会上提出“全球荒漠化土地森林增汇行动”,该倡议得到了联合国和与会代表的肯定和欢迎。王文彪认为,治理荒漠、绿化沙漠是应对气候变化最重要的路径之一。目前,全球荒漠化土地的面积保守估计在3600万平方公里。如果各方能够加强合作,携手应对,在未来10年将地球上1/10的荒漠化土地改造成森林,将意味着每天全球增加碳汇10万吨、水分涵养15万吨,帮助全球1亿以上人口脱贫。王文彪表示:“库布其几代治沙人躬耕大漠30年,于今别无所求,只有两个梦想:把荒漠变成绿水青山,让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应对气候变化,减少人类疾苦。”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