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英国“脱欧”死结难解 欧盟重申不会重谈“脱欧”协议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15日 1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8年最后一次欧盟峰会当地时间14号下午在布鲁塞尔落下帷幕。两天的峰会中,英国“脱欧”始终是绕不开的热点议题。面对目前“脱欧”协议草案在英国国内受到的巨大阻力,欧盟方面一再重申,不会与英国重新谈判。

       由于“脱欧”协议草案在英国议会面临巨大阻力,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推迟了原定于本月11号的议会表决,希望与欧盟继续商讨草案中最受争议的“爱尔兰边界‘后备方案’”部分,并争取欧盟对这一方案的期限及条件做出“额外保证”。

       而在为期两天的峰会上,欧盟一再强调不会重谈“脱欧”协议草案;对于特雷莎·梅的困境,与会的欧盟领导人表示,欧盟会尽最大努力进行谈判,希望在2020年年底前、也就是英国“脱欧”过渡期结束与英国达成贸易协议,让这一“后备方案”只停留在临时性质,希望以此打消英国“强硬脱欧派”的疑虑。

1

       特雷莎·梅此次赴欧盟“求援”,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成果。但她在峰会结束后表示,欧盟与英国将继续商讨如何减少英国议员对于“脱欧”协议草案的疑虑,争取草案最终得到英国议会的通过。

       在14号的新闻发布会上,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对此表示认同,他也再次强调称,重启“脱欧”谈判是不可能的。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