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英首相宣布在下次大选前辞职 此前刚挺过不信任投票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12月13日 21: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确认,她将在2022年英国大选前辞职。此前,保守党对梅启动了不信任投票,超过三分之一的议员对梅投下不信任票,使得议会在表决“脱欧”一事中一度陷入僵局。

  资料图: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据报道,梅在高风险的不记名投票中,赢得200名保守党议员的信任票,另有117票不信任她,因此梅前往布鲁塞尔,要求改善现有的“脱欧”协议。据最新消息显示,英国议会将于2019年1月就“脱欧”协议进行投票。

  报道称,欧盟不太可能立即提供大量协助,欧盟部分国家领导人为梅准备的声明草案仅表示,他们愿意“检视是否可以提供任何进一步保证”。

  不信任投票后,梅在唐宁街表示,将倾听那些投下不信任票者,并在她提出的“脱欧”协议最具争议性部分,寻求法律保证。最具争议性部分为欧盟成员国爱尔兰和英国北爱尔兰不设硬边界。许多保守党人士担心,这些“边境保障措施”(backstop)可能无限期持续。

  据报道,梅称:“有许多同僚投票反对我,我已经听到他们所说。为了英国人民,我们现在必须继续努力执行‘脱欧’工作。”

  据悉,英国应于2019年3月29日退出欧盟。2018年10月,英国政府与欧盟经过数月谈判商定了英国脱欧条件协议文本。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