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缅和平委员会欢迎缅北武装组织推动和平进程的表态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12月13日 23: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仰光12月13日电(记者庄北宁)缅甸政府主导民族和解与国内和平事务的和平委员会12日晚发布声明,热烈欢迎缅北三个民族地方武装(民地武)组织愿继续推动和平进程的表态。

  缅北民地武组织果敢同盟军、德昂民族解放军、若开军当天早些时候联合发布声明,对缅甸联邦政府为实现民族和解与全国和平做出的建设性努力表示欢迎和支持,表示愿与政府、军方一起通过对话解决目前的军事冲突和政治矛盾。为早日实现和平,三个民地武组织愿意首先停止军事行动,并希望军方也能平息战火。

  和平委员会就此发布声明说,委员会在努力促使全体民族武装组织参与民族和解与和平进程,将与上述三个民地武组织继续协商合作,以达成停火协议。委员会还将继续逐级会谈协商,以使其他尚未签署全国停火协议的武装组织都参与和平进程。

  由政府、军方、议会、政党、民地武组织代表组成的缅甸联邦和平对话联合委员会的秘书长拉貌瑞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缅北三个民地武组织的声明具有建设性,表明缅甸和平进程前景良好。

  缅甸1948年独立后存在多个民地武组织。2013年11月起,经过9轮和谈,缅甸政府最终于2015年10月与8个民地武组织签署全国停火协议。2018年2月,又有两个武装组织签署全国停火协议。目前,仍有大约10个民地武组织尚未签署全国停火协议。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