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从贩卖瓜子到卫星导航,就爱这样“进击的中国”!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12日 20: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981年,当安徽芜湖的人们在弄堂里磕着瓜子说玩笑话,年广久赚到人生中第一个100万,喜提“中国第一商贩”。1983年,国家召开大会专门表彰个体户,代表们走进中南海,赢得光彩。个体户热潮席卷大江南北,和出租车司机、厨师一起成为最受欢迎的三大职业。

  1984年,邓小平视察南方。登顶猴山的他,在返回时硬选了一条陡峭的路,他说“我不走回头路”。就在这一年,中国现代公司的元年降临了,轰轰烈烈的下海大潮随之拉开……1988年,海南建省,吸引十万人才“孔雀东南飞”。

  1994年,中国通过一条64K的国际专线,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超越比尔·盖茨,成为不少年轻人的雄心壮志。

  那时,我们还对“上网冲浪”这个词懵懵懂懂,如今“在杭州点击鼠标,联通的是整个世界”,伴随着中国每年1亿多人次的出境游,移动支付正走向全球;

  那时,我们被称为“世界加工厂”,如今,一批“新国货”崛起,正重新定义“中国制造”;

  那时,我们所有的定位都要依靠GPS,但今天有了自己的“北斗星”,“太空丝绸之路”将为“一带一路”服务。在创新领域,中国正由“追赶”变为“并跑”甚至“领跑”。

  2018年,中国举办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放眼全球,没有先例。“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新时代,我们共享未来!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