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审计署:部分地区部门在"六稳"工作等方面存问题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12月11日 03: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刘红霞)审计署10日晚发布公告,指出部分地区和部门在做好“六稳”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

  当天发布的三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指出,部分地区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

  公告点名指出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就业失业数据不实。2017年、2018年1月至8月,洪山区人力资源局分别将1354名、2853名失业人员虚报为新增就业人员,实际失业人数分别是其上报人数的1.16倍、1.37倍。

  公告指出,6个省的个别金融机构存在掩盖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低等问题。其中,5个省的个别金融机构通过人为调整资产评级等方式掩盖不良贷款13.39亿元。

  公告还指出,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的4个重大工程项目由于前期手续办理缓慢等原因进展缓慢或停工,涉及投资27.05亿元。39个基础设施及民生项目逾期未开(完)工,或建成后未充分发挥效益,涉及投资281.29亿元。

  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中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公告指出,多数被审计地区积极采取措施加强政府债务预算管理,在有序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效果,但仍有4个省的4个地区以签订借款合同等方式,新增地方政府隐性债务30.01亿元。

  在扶贫领域,审计部门本季度重点抽查了31个贫困县,发现部分地区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扶贫资金和项目未实现预期效果。比如,有7个地区的12510名贫困人口在农村饮水安全、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等“两不愁、三保障”不达标情况下“被脱贫”。

  审计署财政审计司主要负责人说,四季度,审计署将持续加大对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持续跟踪督促检查政策落实、跟踪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坚持揭示问题和促进完善制度并重,推动完善制度和深化改革。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