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四川泸州叙永山体滑坡被埋者全部救出

社会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8年12月11日 04: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月9日下午,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发生一起山体滑坡事件,导致3户农房受冲击垮塌,12人被掩埋。当地政府组织上千人参与救援,至12月10日12时10分,山体滑坡最后一名被掩埋者被救出,至此,该事故共造成4人死亡,1人失联。

  泸州叙永突发山体滑坡

  12月9日16时20分左右,泸州市叙永县分水镇一施工处突发山体滑坡,导致3户农房受冲击垮塌,12人被掩埋。据叙永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消息,经救援人员连续奋战,12月10日12时10分,叙永县分水镇山体滑坡最后一名被掩埋者被救出,已无生命体征。至此,11名被掩埋者全部救出。另有1名失联人员仍在寻找中。

  据叙永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此前通报,先期救出的8人中,3人在送医途中死亡,加上最后一名被救人员,此次山体滑坡共造成4人死亡,另有1人失联。

  公路旁民房瞬间垮塌

  现场目击者对媒体表示,山体垮塌是一瞬间,山上滑下来的土方把房子都冲垮了,堵满了国道。

  当天19时许到达滑坡现场附近的王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当地下着毛毛雨,现场已经封锁,王女士看到现场有很多救护车和警车,有救援人员在徒手挖掩埋物,周围已经停电。据了解事发地点位于四川省和云南省交界处,王女士在四川参加完考试,原本计划经叙威路回云南,但因为山体滑坡,她徒步走了几公里到云南境内后才打车回家。

  另一位目击者陈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他抵达滑坡现场时,已经有很多消防车、救护车在现场救援。陈先生说,发生滑坡的地方位于分水镇入口处,此次垮塌的房屋大都是2层建筑,建在公路边上,山体滑坡后,现场一片废墟。

  上千人参与救援

  杨师傅是一名挖机工人,事发时正在附近干活。他告诉北青报记者,滑坡后,他接到有关部门通知前去救援。据杨师傅介绍,发生滑坡的是一个施工工地,滑坡后有一些施工机器也被垮塌的房屋压坏。在救援现场,杨师傅操作挖机将工地上坏掉的机器吊出来,方便其他救援人员进入现场施救。现场一共有8台挖机,还有不少装载机也在参与救援。

  据叙永县县长唐杰表示,当地应急部门已组织数百名公安、民兵等救援人员在现场施救。100多名消防官兵、40多名矿山救护队员、20多名参加过汶川地震救援的四川路桥集团职工等专业救援力量,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救援队伍最多达到上千人。

  一位刚上初一的少年被困废墟下,救援人员一边搬开废墟,一边安抚他的情绪,“小朋友,没事的,马上叔叔就可以抱你出来了……”最终,这位少年被成功救出,生命体征稳定,意识清楚。入夜后,救援人员一边加快救援进度,为受困者提供葡萄糖补充体力,一边给他们喊话打气,10日6时左右,救援人员再一次救出2人,生命体征平稳。

  文/本报记者 郭琳琳 实习生 张月朦 张夕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