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四海之声:中国发展成就令世界瞩目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10日 12: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978年12月18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伟大征程的序幕。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国民经济大踏步前进、经济总量连上新台阶,中国的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实现历史性跨越。对于中国这40年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国际社会给予了高度肯定。

菲律宾前总统 现任众议长 阿罗约:如果让我来评价,我想用这个词 就是“惊人的”。

国际贸易中心执行主任 阿兰查·冈萨雷斯:中国40年的改革开放成就可能在人类历史上是独一无二的奇迹。

玻利维亚总统 莫拉莱斯:如今,中国的变化令人震撼,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之一,中国是我们的榜样。

英国著名经济学家 吉姆·奥尼尔:我可以很自信地说,中国过去40年的发展历程表明,中国是人类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发展最强劲的国家经济主体,这让人感到震惊。

美国著名中国问题专家 傅高义:我认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有很基本的改变,中国在历史这么好的时期发展这么快,这么大的改变,我想不仅在中国历史上,可能在世界历史上也绝无仅有。

秘鲁中央储备银行行长顾问 马加莉·席尔瓦:我经常设想这样一个场景,如果把一个沉睡了40年的人突然带到中国,他可能会觉得自己到了另一个星球上。

对于这些见证了甚至亲历其中的各国政要官员、专家学者来说,一提到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成就,少不了会用上“令人震撼”、“独一无二”、“绝无仅有”这样的词汇。

城市的面貌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域最直观的名片,对于外国友人来说,他们往往是通过城市的发展来了解、透视中国的变化。

俄罗斯外交学院院长 叶甫盖尼·巴让诺夫:我还记得当年第一次从中国回国休假,当时我们从北京回到莫斯科,就像是回到了一个繁华的大都市一样。而现在,每次从中国回到俄罗斯的时候,不论是莫斯科还是其他城市,应该说,那种感觉完全颠倒过来,中国的变化是非常巨大的。

韩国希杰集团中国总裁 朴根太:中国过去40年的发展可以说是沧海桑田,比如谁也不会想到北京长安街会从40年前变成今天这样。

秘鲁外长 内斯托·波波利西奥:上一次我是在2000年到访北京,这次我看到了北京的发展和繁荣,这是中国的发展和繁荣的缩影。

冰岛前总统 格里姆松:20世纪90年代初我第一次来到中国,那是在我当选冰岛总统前的几年。那个时候,上海浦东新区还没有建成,他们向我展示了未来十年的建设蓝图,这些年我见证了中国令人惊叹的转变。

印度工商联合会 秘书长 桑贾雅·巴鲁:我曾经在《印度时报》上发表过一篇文章,题目是《上海——东方的曼哈顿》,很多读者看完后都不相信,他们说看看纽约再看看上海,上海怎么可能被比做“东方的曼哈顿”,但是你今天去到上海那就跟纽约没区别。

中国的发展成就令世界瞩目,国际社会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观察中国,感受改革开放带给中国的剧变。在外界看来,改革开放给中国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而现在的中国仍然在开足马力前进。

哈瓦那大学历史系教授 中国问题专家 玛利亚·特雷莎:改革开放改变了中国农业,使中国从一个农民占总人口90%的贫困国家变成了一个农业技术现代化和农业发达的国家,一个自给自足且有能力出口的国家。

约旦费城大学校长顾问 约旦前教育部长 易卜拉欣·白德兰:我作为一个工程师总是关注工程发展,我相信任何一个国家的发展状况都可以通过这个国家所实施的工程项目来体现,当我看到中国的网络传输工程、高速公路,不得不说这都是非常伟大的成就 。

秘鲁中央储备银行行长顾问 马加莉·席尔瓦:我注意到改革开放给中国在基础建设技术水平上带来的变革,这让我没法不敬佩。比如2019年将竣工的北京新机场,它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机场,像这样庞大的建设工程还有珠港澳大桥等等。中国通过这些成就展现出他们征服大自然挑战的能力。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财政事务部主任 维多尔·加斯帕尔:中国是最强劲的持续发展的经济体之一,这已经载入了世界经济史册。40年来,中国从一个相对落后的国家发展成全球最重要的经济体之一,体量巨大,且十分具有活力,而且,中国的经济实力依然在强劲发展。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