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海南2018年收缴非法枪支2349支 警方通报两起案件

法治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12月07日 17: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海口12月7日电 (记者 尹海明)记者7日从海南省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海南全省已收缴私制火药枪、气枪、射钉枪、猎枪等非法枪支2349支,私制炸药2884公斤。全省涉枪案件、持枪犯罪案件、爆炸案件同比大幅下降。海南省公安厅还在发布会通报了两起典型涉枪爆案件。

  图为“3.7”案中存放炸药的仓库。海南警方供图

  2018年6月初,海口市公安局获悉以曾某某(男,28岁,海口市人)为首的犯罪团伙在海口市从事网络制贩枪支非法活动。海口市公安局成立“6.26”专案组侦破案件,该案同时被公安部列为2018年的重大目标案件。

  图为“3.7”案中,警方从一买主车上搜出的4包炸药。海南警方供图

  经调查,曾某某团伙通过即时通讯软件发放枪支弹药的广告,待买家联系并确认下单后,随即向湖南长沙的陈某某、河南郑州的马某等上家购入下家所需的枪支、弹药及配件,再通过快递邮寄给下家,从中赚取中间差价。

  2018年8月28日,专案组在海口、文昌、定安等地,以及湖南长沙、福建诏安、江苏宿迁、贵州贵阳、广西南宁等地展开抓捕,共抓获涉案嫌疑人13名,缴获枪支4支,子弹1000余发,枪支弹药零配件一批。

  据警方介绍,经对相关数据的梳理、核查,发现涉案涉案线索数百条,涉及海南、山东、浙江、江苏等全国二十多个省市区,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和深挖中。

  2018年7月20日晚,海南警方成功侦破一起海南东部沿海地区渔民非法贩卖雷管和制贩爆炸物品的特大案件,一举抓获宋某举(男,51岁,文昌市清澜镇渔民)、陈某雄(男,53岁,文昌市清澜镇渔民)、韩某天(男,23岁,文昌市铺前镇渔民)、吴某(男,50岁,万宁市龙滚镇渔民)等10名犯罪嫌疑人,缴获雷管108枚、私制炸药2.56吨、导火索425.5米,扣押用于制作炸药的硝磷酸铵化肥34.6吨。

  图为“3.7”案中犯罪嫌疑人宋某举被抓。海南警方供图

  今年3月,根据线索掌握,有一名外号叫“老黑”的男子涉嫌长期在文昌清澜地区私制炸药,并非法销售至文昌、万宁、陵水等沿海地区渔民用于非法海上炸鱼。海南警方成立“3.7”专案组对案件进行侦破。

  7月20日,警方一举在文昌抓获宋某举、陈某燕、陈某雄、韩某天等7名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雷管102枚、私制炸药2.55吨、导火索257米、扣押用于制作炸药原料的硝磷酸铵化肥5.68吨、椰丝渣90麻袋。7月21日,警方又在万宁先后抓获宋某举的上线吴某及其他涉案人员符某奋、倪某波,并出动搜爆犬缴获雷管6枚、私制炸药7.8公斤、导火索168.5米,扣押用于制作炸药原料的硝磷酸铵化肥28.95吨。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宋某举供认其自2016年起购买原料,经过简单制作工艺制作炸药,配套高价卖给文昌、陵水等地渔民炸鱼的犯罪事实;倪某波供认其多次从吴某等人处购买炸药及雷管用于非法海上炸鱼作业的事实。

  图为“6.26”案中的涉案犯罪嫌疑人和涉案枪支。海南警方供图

  目前,警方已对10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有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和深挖中。

  海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政委杜衡在发布会上说, 2018年海南全省涉枪案件、持枪犯罪案件、爆炸案件同比下降了60%、30%、50%。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