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今年新疆阿拉山口口岸进出中欧班列已超2000列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12月07日 17: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7日电(记者白佳丽)记者从新疆阿拉山口海关获悉,截至11月底,今年由口岸进出的中欧货运班列已超过2000列,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

  据阿拉山口海关统计,今年1-11月,口岸进出中欧货运班列2388列,同比增长31.72%;货运量123.16万吨,同比增长48.78%。其中,出口班列1466列,进口班列922列。

  进出频繁的班列主要有渝新欧班列、蓉欧班列等。其中,由重庆开往德国杜伊斯堡的出口班列362列;由德国杜伊斯堡去往重庆的进口班列231列;由成都开往波兰罗兹的出口班列378列;由波兰罗兹去往成都的进口班列351列。

  阿拉山口海关监管科副科长李翔介绍,自5月14日起,对中欧班列实行“白+黑”轮转作业模式,缩短班列在口岸停留时间。目前,班列通关时间已由最初的24小时减至14小时以内,铁路整列换装速度由原来4小时压缩至2小时以内。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