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福建晋江开展违规采砂专项整治 清退十余家非法砂场

法治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12月07日 20: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福建晋江开展违规采砂专项整治清退十余家非法堆洗砂场

  对非法堆洗砂场的两违建筑进行依法拆除。 牛效礼 摄

  中新网晋江12月7日电 (牛效礼)打击非法采砂和非法堆洗砂场,保护生态环境,福建晋江采取加强巡查、强化措施和坚决打击等多种手段,对辖区内非法采砂和非法堆洗砂场等进行专项整治,目前,已清退十余家非法堆洗砂场。

  在晋江安海湾安平开发区东西两岸,曾经机器轰鸣车辆穿梭的砂场,眼下变得静悄悄。

  “目前,安海镇辖区内堆洗砂场基本完成清退工作。”据安海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泉州市海洋执法支队、晋江市海洋与渔业局的指导下,他们联合晋江市“扫黑办”、驻地派出所等单位,集体约谈辖区内11处堆洗砂场的全部业主,明确限期退出事宜。

  执法人员查处非法堆洗砂场。 牛效礼 摄

  在强大的压力下,安海镇辖区内堆洗砂场全部自行退出,清退堆洗砂场占地面积约11万余平方米。

  晋江市海洋与渔业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年9月中旬,全市打击非法采砂和整治非法围填海推进会以来,各沿海镇各成员单位迅速行动,共开展77场次的清理整治行动,打击氛围浓厚。此次,盘踞在安海湾安平开发区东西两岸的堆洗砂场被集中清退,为那些抱有幻想的人敲响了警钟。

  其指出,接下来,他们会根据晋江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督察整改的统筹部署,采取重拳打击、强化巡查、多方动员、彻底取缔等多项措施,加大整治力度,坚决推进非法堆洗砂场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晋江市整治非法围填海和打击非法采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安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八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治理违规海砂专项行动的通知》,决定在沿海、沿长江有关省(区、市)开展治理违规海砂专项行动。

  由于恢复洗砂作业成本低、利润大,堆洗砂场回潮性大,给他们监管和打击提出了更高要求。可喜的是,晋江安海镇在已清退非法堆洗砂场的有关区域,采取物理隔离和布设视频监控,并在路面进行联动监管等标本兼治措施,从砂源海上运输、落地、堆放、机洗、运输等环节,加强部门间联动,明晰责任,确保辖区内非法堆洗砂场全面清退。

  该负责人表示,非法采砂和违规作业不仅影响河道通行安全,而且运输车辆扬起的尘土,污染周边生态环境,附近群众怨声载道。接下来,对巡查中发现的非法堆洗沙场,属地镇政府要牵头有关部门开展执法,坚持打早打小,将违法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要从严从重综合查处,做到查处一件震慑一片。

  据其介绍,海洋与渔业局、海警、海事等涉海部门加强联合执法行动,屯兵海上,对非法采砂高发海域实行不间断巡查执法,切断沙源。各沿海镇要落实属地责任,依法通过“断水、断路、断电”等行之有效的方法,对已清理的堆洗沙场加强巡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严防堆洗沙场回潮返潮,巩固整治成果。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