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俄罗斯总理说2020年俄经济预计增长2%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12月07日 03: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莫斯科12月6日电(记者王晨笛)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6日表示,2020年俄罗斯经济预计增长2%,2021年将达到3%。

  据俄罗斯政府网站消息,梅德韦杰夫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今年前十个月俄罗斯经济增长1.7%,虽然增幅不大,但至少在增长。2020年经济预计增长2%,2021年增幅将达3%,“我们需要追赶世界经济增长的脚步”。

  他说,2018年国家预算首次出现显著增长的盈余,这得益于政府正确的收支管理和决策。在制定预算时,政府以最保守的态度将国际油价设定在40美元一桶。这些举措增强了俄罗斯经济的承受能力。

  梅德韦杰夫说,为了应对制裁压力,俄罗斯进一步强化了经济的“安全气囊”。今年以来,俄罗斯外汇储备进一步增加,已达到4600亿美元。

  世界银行日前发布的报告将2018年俄罗斯经济增长预期由1.5%上调至1.6%,但将明年经济增长预期调低至1.5%,对2020年经济增长预期仍维持在1.8%不变。报告认为,未来几年油价将影响俄罗斯经济走势。此外,如果对俄制裁升级以及地缘政治紧张加剧,俄经济增长则将受到拖累。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