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云南墨江:震区全面恢复重建 最快春节入住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06日 16: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年9月8日,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县发生5.9级地震,造成墨江县10余万人受灾,因灾倒塌或严重受损民房1万6千余间。现在,震区已进入全面恢复重建阶段。

       这里正在加紧施工的是墨江县通关镇回龙村曼吉安置点,这里计划安置63户,每户除168平方米宅基地面积外,还有20平方米的畜牧养殖面积。据工作人员介绍,灾后重建的房子有砖木结构、砖混结构、轻钢结构三种材质可供选择,入住安置点的群众可以在抽签选择宅基地位置后,参考样板房选择不同户型。目前,已经有部分群众陆续来到安置点看房。

1

       墨江县通关镇丙蚌村尖山组 罗成万:比我们尖山那边好得多,另外这里交通也方便,集市离得近做什么都好,各方都更好,早点建好我们早点搬过来。

1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安置房建房单价砖木结构为850元/平方米,轻钢结构和砖混结构简装修房为1300元/平方米。符合条件的受灾群众可以享受政府相关补助和贴息贷款。截至目前,墨江县共确定地震恢复重建集中安置点63个,涉及59个村14573人。

       普洱市墨江县副县长 张雪梅:墨江99.9%是山区,我们老百姓居住得比较分散,这次地震以后,鼓励和引导受灾的老百姓向交通沿线,比如说地势比较平缓的地点或者集镇附近进行集中的安置,确保明年春节前,我们受灾老百姓能够部分搬入新居。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