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湖北造”巴拿马四桥项目顺利开工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2月05日 16: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2月4日(北京时间12月4日晚12点)上午,中交二航局参建的巴拿马四桥项目在巴拿马国际海事大学举行开工仪式。巴拿马总统胡安·卡洛斯·巴雷拉亲临现场,见证这项未来几年巴拿马乃至中美洲最受关注的重点工程正式启动。

  巴雷拉总统在仪式致辞中表示,巴拿马四桥是本届政府最重视、巴拿马人民最期待的工程项目之一。该工程的建设不仅将改善运河两岸交通运输状况,让逾200万居民出行受益,还将成为巴拿马运河上又一颗璀璨明珠。他同时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中国交建在巴积极开展业务,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更加深了中巴两国的友谊。

  由中国交建与中国港湾联营体中标的巴拿马四桥项目,是迄今为止中资企业在美洲取得的单体最大的政府现汇项目,也是中资企业在美洲地区中标的最大桥梁单体项目。项目位于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美洲大桥以北约0.5公里处,将连接北环线以及当地3号线轨道交通系统。大桥全长(主桥+引桥)3.95公里,主桥为长1010米、主跨510米的双塔双索面公铁两用斜拉桥,横跨巴拿马运河两岸,通航净空高75米、净宽260米。大桥主跨采用钢箱梁结构,标准宽度为51米,按6车道标准建设,并在中央预留轻轨线,用于未来通行轨道交通3号线。大桥由中交公规院牵头设计,由中交二航局负责东主桥和东引桥施工,中交二公局负责西主桥、西引桥及东西连接线施工。

  巴拿马四桥因所处的特殊地理位置和具有超宽、超跨、超高、公铁同面技术特征,成为目前科技含量最高的跨运河大桥。该桥建成后,将有效缓解美洲大桥的交通拥堵问题,并将使巴拿马主城与运河西侧经济区紧密连接,有力改善泛美公路的通行能力,加强运河两岸的经济交流,显著提升运河经济带的物流效率。同时,巴拿马四桥项目的成功实施,也将促进中巴两国互联互通,实现共同发展,对进一步打造命运共同体和促进两国经贸交流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张延涵 周端)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