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刘国梁当选新一届中国乒协主席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12月01日 15: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记者张寒、曹剑杰)中国乒乓球协会12月1日上午在北京天坛饭店举行换届选举,第八届乒协副主席、第九届委员会换届筹备工作小组组长刘国梁当选新一届乒协主席。

  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29个会员单位的代表出席了中国乒协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张继科、马龙、丁宁、刘诗雯、许昕、樊振东、朱雨玲、陈梦等国家队选手列席会议。经相关程序,新一届委员会提名获全票通过,刘国梁为主席,柳屹、高亚翔、李一冰、王励勤、张雷为副主席,秦志戬为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称这届大会是中国乒协改革的里程碑。

  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第八届中国乒协副主席雷军代表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是中国乒乓球运动实施多元、协调、改革、可持续发展的五年”。

  第九届委员会换届筹备工作小组成员刘威做关于修改中国乒乓球协会章程的情况说明,标志着中国乒协迈出了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的实体化进程的重要一步。

  雷军随后对换届人员情况进行说明,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副司长杨新利宣读总局关于同意中国乒乓球协会领导成员换届选举的批复,全体与会代表以举手的形式一致通过新一届委员会提名。

  刘国梁代表当选的中国乒协新一届领导班子讲话。他深情回顾了中国乒乓球多年来走过的历程,感谢徐寅生、李富荣、蔡振华等历届“当家人”为国球冲上一个又一个巅峰所付出的努力,并骄傲地指出近十几年来中国乒乓球“把成绩做到了极致”,同时在乒乓球的推广方面“完成了从量变到质变的升华”。

  “经过认真思考和反复斟酌,我认为新时代下的中国乒协主要面临两大任务:一是立足于当下,将备战2020东京奥运作为重中之重;二是着眼于未来,做好协会的战略布局和顶层设计,将乒乓球朝着职业化、产业化和国际化的方向大力推进。”刘国梁说。

  他指出,中国乒乓球目前面临的形势是前所未有的严峻,近一年多以来队伍整体成绩出现明显的起伏和下滑,竞争对手德国与日本的冲击性却与日俱增,同时还面临国际乒联频频改革、器材不断变化和混双入奥等全新的复杂局面。

  面对危机与挑战,刘国梁提出两项重大改革,一是从运动员层面的内部竞争扩大到教练团队的优胜劣汰和推陈出新,二是成立球队内部的运动员自我管理组织,对外与国际接轨,队内能获得应有的话语权,维护自身正当的权益,获得自我发展的空间——即建立教练员运动员双向选择机制以及成立运动员委员会。

  全新的国家队管理理念之外,他还提出一系列改革创想,从科研创新到青训体系,从精英体育到全民健身……刘国梁将中国乒乓球未来五年的发展大计提到了“提升中国的文化自信”的高度。

  他最后表示:“中国乒乓,世界共享!我们有信心让所有的中国人为国家骄傲,为国球自豪。我们也有信心通过传播国球精神,让全世界人民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我们更有决心以敢为天下先的魄力,成为中国体育改革的破冰者,闯出一条前所未有的乒乓球职业化和产业化之路!”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