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3个90%防治目标 中国做的咋样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23日 12: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1月23日,国家卫健委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艾滋病防治工作进展有关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副局长王斌回答了“3个90%”的记者提问。

  王斌说,联合国规划署提出了实现“3个90%”的防治目标,我们国家“十三五”的行动计划也提出了相应的要求,这“3个90%”实际上是指的三个方面:

  第一,经过诊断发现并知晓自身感染状况的感染者达90%。

  第二,指的是符合治疗条件的感染者接受抗病毒治疗达到90%。

  第三,指的是治疗成功率,也就是治疗成功率达到90% 。这是“3个90%”的目标,通过实现“3个90%”的目标,可以有效控制传染源,减少新感染。

  《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也提出了“3个90%”的目标,现在全国各地都在积极推进这项工作,但还有一定的挑战。

  第一个目标,就第一个90%来说,我们的挑战很大,目前还有约30%的感染者没有被发现,也就是从检测的角度来说,还没有接受检测,还不知道感染状况。所以我们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在这方面我们也希望媒体朋友积极参与,和我们一起把艾滋病防治知识、危害性等等进一步的向广大的公众宣传。今年世界艾滋病防治日的主题就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希望公众了解艾滋病检测的重要性。这是我们的第一个目标。

  第二个治疗覆盖率目标总体进展较好,但我们也要看到,部分边远贫困地区基层的医疗能力还是比较弱的。

  第三个目标,治疗成功率现在已基本实现,但我们也要看到,随着治疗人数的增加和可能出现的耐药问题,我们也要持续努力。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