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第20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闭幕 推动上海成亚洲演艺之都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23日 11: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惠及500多万人次。(吴景春/摄)

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惠及500多万人次。(吴景春/摄)

央视网消息(记者 孔华)11月22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落下帷幕。从10月19日开幕以来的35天里,共有来自63个国家和国内22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的万余名艺术工作者相聚世界演绎之都上海,举办各类活动350项,惠及500多万人次观众。

《春之祭》剧照。(祖忠人/摄)

《春之祭》剧照。(祖忠人/摄)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总裁王隽介绍,今年艺术节舞台演出共献演45台剧目,平均出票率和上座率近9成,开幕演出交响音乐会《创世秘符》、杨丽萍编导舞剧《春之祭》、瑞士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音乐会、上海民族乐团音乐现场《共同家园》、彩虹合唱团《白马村游记》等20部剧(节)目出票率达到100%;举办各类艺术展览11项;“艺术天空”系列演出覆盖上海市16个区的4个户外和近20个室内场地,共献演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共计58台109场精彩节目;“扶持青年艺术家计划”共委约7位青年艺术家推出了6部原创作品;“扶持青年艺术家计划暨青年艺术创想周”共带来147场委约、邀约作品,34项大师讲座、工作坊、展览等活动。

演出交易会搭建了演艺交流交易平台。(蔡晴/摄)

演出交易会搭建了演艺交流交易平台。(蔡晴/摄)

据了解,本届艺术节演出交易会共有来自53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会,参会机构460余家,其中包括“一带一路”沿线70余家艺术机构,达成541个合作意向,推动更多的中国作品通过交易会走向世界。

今年的艺术节开辟了江苏、无锡、宁波、合肥等分会场,惠及长三角地区观众。以合肥为例,艺术节将古巴国家芭蕾舞团、BBC音乐会管弦乐团等1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近20台精彩节目引入了合肥分会场。

因改革而生,因开放而兴,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艺术节举办的二十周年。因此,《船歌》、《爱在星光里》、《小巷总理》等剧目用艺术的方式展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本届艺术节还特别推出了“改革开放40周年展演板块”、“2040·大家回家”第二十届艺术节特别活动、“风生水起逐浪高——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长三角美术作品展”等一系列活动。

总结本届艺术节,王隽说,“对比去年数字,本届艺术节委约剧目从去年3台增加到今年6台,原创首演占比由往年30%提高到50%,成交意向增加约10%,观众参与人次增长25%,是历届艺术节成果最为丰硕的一年。艺术节集聚了包括创作、表演、制作等在内的国内外一流演艺资源,为上海建成亚洲演艺之都,发挥了夯实‘码头’基石、提升‘源头’能级的平台作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