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日本风疹患者人数突破2000人 为2017年的22倍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网 2018年11月21日 09: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黄婷】据日本《产经新闻》11月20日报道,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20日公布了日本2018年的风疹患者人数,总数已达2032人。

  2017年1年日本的风疹患者人数为93人,而2018年的患者人数已达2017年的22倍。自日本2012年至2013年间爆发流行性风疹以来,时隔5年,患者人数再度突破2000人。预计2019年患者人数仍会增加,这可能会对2020年将要举办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产生影响。

  根据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公布的数据,11月5日至11日这一周内统计的患者人数为139人,已连续10周超过100人。从地域来看,东京患者人数最多为54人,接下来是神奈川25人,福冈15人,大阪13人。东京累计患者人数也是最多,为716人。

  风疹通过咳嗽或打喷嚏传播。受日本国内疫苗制度变更的影响,患者的大多数为没有接种过疫苗的30岁至50岁男性。

  如果孕妇感染风疹,则会有引起胎儿听力困难或心脏病等风险。鉴于孕妇不能接种疫苗,日本厚生劳动省呼吁,备孕女性及家中有孕妇的人应接受抗体检查或接种疫苗。

  2018年10月下旬,美国疾病对策中心(CDC)发布公告,提醒未接种过疫苗以及没有感染过风疹的孕妇尽量不要前往日本。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