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主流媒体坦承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果丰硕

中国新闻来源:文汇报 2018年11月20日 06: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驻华盛顿记者 张松

  ■中国持续降低关税,目标是让中国消费者能以更便宜价格购买外国优质商品。进博会改变了过去中国单纯出口大国的形象,现在中国已经是100多个国家的最大贸易伙伴,未来将是许多国家的最大出口目的地

  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经圆满落幕。进博会期间,美国主流媒体将审慎的目光投向上海;进博会结束后,美媒坦承,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果丰硕,美国企业则损失不少机会。

  美国CNBC称,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中国上海举行的进博会汇集了数以千计的外国企业以及数万家中国客户,展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进口潜力。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进博会上的讲话再度重申降低关税,扩大市场准入及进口更多产品。

  彭博社评论称,能源、造船、钢铁、汽车等行业的中国国企成为本届进博会的采购主力,数以百计的大宗合同印证了习近平主席继续扩大开放的承诺。

  彭博社称,中国改革开放步伐加快,向外国企业提供了更优厚投资机会。今年以来,中国政府大幅放宽外国汽车企业在华合资占股比重,这给了德国大众、美国通用汽车等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大展拳脚的空间。而习近平主席还在进博会上承诺,中国将在医疗、教育等行业向外企打开大门。

  彭博社还注意到,参加本次进博会的美国企业数量只有日本企业的三分之一,部分原因是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到美国对华出口。比如美国加州葡萄酒去年对华出口势头良好,但今年以来,美国葡萄酒在与澳大利亚和法国产品的竞争中处境艰难。加州一家葡萄酒出口商通过该社呼吁,希望特朗普总统能改变主意,不再继续现行的贸易政策。此外,今年以来,大豆等美国农产品因为受到当前贸易形势的冲击,对华出口也大幅下降,这给巴西及亚洲国家的食品企业提供了机会。泰国正大公司就在进博会上表示,作为一家全球性食品公司,正大可以在全球范围内采购,以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帮助抵消以大豆为原料的动物饲料成本上涨带来的影响。彭博社还指出,美国西洋参企业也参加了今年的进博会。尽管美国花旗参深受中国客户欢迎,价格也一向有优势,但受到当前美国贸易政策的影响,美国花旗参企业普遍担心,中国客户未来将更倾向于向加拿大的企业采购西洋参。

  《华盛顿邮报》指出,特朗普总统上任后,美国在经贸问题上的“美国优先”政策使得发展中国家纷纷寻求与中国建立更紧密的贸易关系,以免受美国贸易保护主义的冲击。2017年,中国进口额高达1.8万亿美元,这一数字将持续增长。中国持续降低关税,目标是让中国消费者能以更便宜价格购买外国优质商品。进博会改变了过去中国单纯出口大国的形象,现在中国已经是130多个国家的主要贸易伙伴,未来将是许多国家的最大出口目的地。(本报华盛顿11月19日专电)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