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隆平追梦起兮稻花香 高产更高产是永恒主题!

快看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15:18 A-A+

  央视网消息:18日,2018未来科学大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包括袁隆平在内的7位科学家共获大奖。袁隆平因身体原因未能来到现场,通过视频发表得奖感言,他说自己还有两个梦,一个是禾下乘凉梦,一个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

  2年前,袁隆平接受央视网记者专访曾表示:“追求高产,更高产,是我们永恒的主题!”多年来,袁隆平在水稻事业上不懈努力,辛勤耕耘。今年,88岁的袁隆平带领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团队又完成了一项很多人想都不敢想的试验——沙漠里种水稻,亩产超500公斤。这是全球首次在热带沙漠实验种植水稻取得成功!

  苏格拉底说:“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袁隆平几十年如一日地坚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成就了中国农业史上的伟大奇迹。这种活到老、学到老、干到老、拼到老的精神让人钦佩,向真正的中国精神致敬!

编辑:李珊珊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