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泉港碳九泄漏海域特征有机污染物含量呈明显下降趋势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11月16日 11: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福州11月16日电(记者林超 邰晓安)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15日公布了泉州市泉港区碳九泄漏海域部分监测点的最新监测情况,结果显示事发海域特征有机污染物的影响仍在持续,但水、养殖水产品中检出的特征有机污染物含量均呈明显下降趋势。

  在泉港1号至3号监测站点,14日抽取水样中的特征有机污染物检出浓度分别为0.014mg/L、0.009mg/L、0.006mg/L,比4日分别下降91%、97.6%、81.4%。12日采样的养殖水产品中的特征有机污染物检出浓度分别为0.848mg/kg、0.102mg/kg、0.026mg/kg,比4日分别下降40.3%、88.1%、84.7%。

  通报表示,最新水样中筛查出的特征有机污染物为双环戊二烯,养殖水产品中筛查出的特征有机污染物包括以芳香族化合物为主的多种石油类物质,如苯乙烯、萘、α-甲基苯乙烯、双环戊二烯等。

  通报表示,目前水样中特征有机污染物检出浓度已经处于较低水平。

  4日凌晨,福建东港石油化工实业有限公司执行碳九装船的“天桐1号”船舶与码头连接软管处发生泄漏,共造成6.97吨碳九化学品泄漏。福建省海洋与渔业监测中心于4日起在养殖区抽取样品检测,根据检测规程,需连续两周检测无裂解碳九残留物,方可解除管制。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