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心痛!失联的杭州女生找到了却已无生命体征

社会新闻来源:钱江晚报 2018年11月16日 16: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15日,大家都在牵挂着失联的23岁姑娘小谭。浙大毕业的她,刚从英国留学回来。11月13日和同学约好吃晚饭,中午后却再也联系不上。

  寻人启事转发刷屏,大家纷纷祝福祈祷,但最终却没有等来好消息。11月15日晚,警方和公羊队员连夜上山搜寻,在莲花峰山顶悬崖落坡下发现了小谭,已经没了生命体征。

  姑娘刚从英国回来没几个月

  失联前和家人视频过

  小谭的家人是11月15日赶到灵隐派出所向警方求助的。

  家人说,小谭老家淳安,23岁,11月13日走失至今下落不明。

  景区分局当即向各派出所发布女孩照片,要求面上警力一起帮助寻找。

  根据寻人启事的内容,姑娘的体貌特征是:身高160厘米左右,失踪当天穿着黑色皮衣、驼色毛衣、蓝色牛仔裤,背着黑色的包。

  11月15日中午,记者联系上了小谭的母亲。

  谭妈妈告诉记者,最先发现女儿失联的是她的同学,“13日下午,我女儿约了同学一起吃饭。当时她和同学说在灵隐景区,玩好了再去见面吃饭。但是之后女儿同学就联系不上她了。他们也没有我的电话,还特意去学校找到了我老公的电话,这才联系上了我们。”

  谭妈妈表示,女儿回国没多久,这段时间住在杭州,和家里人没有矛盾,失联前还和家人、同学视频过。

  当天和大学室友约好吃晚饭

  13日中午后再也联系不上

  记者联系上了最早发现小谭失踪的王同学,她们是大学时期的室友。

  小王说,小谭是今年7月回国的。小谭刚回国的时候,她还想去上海接,后来因为时间太晚作罢,但是两个人还时常有交流。回国之后,小谭一边找工作,一边到外地游玩。前段时间还去了北京,最近这段时间在杭州。

  小王说:“她周一晚上突然联系我,说想要一起吃个饭。”两个人约好第二天,也就是11月13日,晚上6点半以后在城西银泰见面。

  到了13日晚上6点左右,小王准备下班,发微信给小谭就联系不上她了。

  13日晚上6点08分,小王发消息:“准备下班啦,我过去大概20多分钟”,小谭没有回音。

  过了20多分钟,小王快到城西银泰了,继续发消息:“我快到银泰了,你醒一醒啊。”她以为小谭是睡着了,所以没回她信息。

  又过了十几分钟,她有点着急了,给小谭打语音电话,后来又拨了手机号。但是电话那头,只有“嘟嘟嘟”的响声。

  “我当时想是不是她手机被偷了?”小王在城西银泰等到当晚7点多,也没等到小谭,就回了家。

  直到11月14日仍然没有小谭的消息,小王开始担心。

  小王问了其他同学和朋友。一位同学说,13日上午和小谭还闲聊了几句。问了一圈后,小王发现在11月13日中午前,大家都还能跟小谭联系上,但中午之后就再没有她的消息了。

  小王急忙找到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的辅导员老师,要来了小谭家长的电话。谭爸爸说11月13日中午他也跟女儿联系过。

  因为担心小谭的安全,小王报了警。

  捡到小谭手机的游客赶到杭州

  警方和公羊队连夜上山搜寻

  这几天,王同学一直在为好友祈祷“一定要平安!”小王还说她得到消息,小谭的手机被一位来自江苏的游客捡到。捡到手机的位置在西湖景区莲花峰山顶附近,随后游客将手机带回了江苏,所以经过定位后显示手机在江苏。

  11月15日下午4点30分,记者了解到,警方已经联系上了捡到手机的游客,对方从江苏赶来杭州。

  晚上6点多,这位江苏游客赶到了派出所,并随同民警上山,指认了捡到手机的地方,发现手机的位置距离莲花峰山顶只有二三十米。公羊队的队员各自从家里赶过来,也开始上山协助救援。有队员表示,群里已经有20余人响应,陆续赶来现场搜救。

  公羊队队员准备搜救前,领队在部署工作

  晚上10点09分,记者了解到,因为下雨,山上救援条件恶劣,没有光源,只能凭借搜救队员手中的强光电筒照明。

  小谭的父母在灵隐派出所里焦急等待着,神情凝重。谭妈妈吃不下东西,几乎都站在清冷的室外,望眼欲穿地看着外面。

  谭爸爸一根接着一根地抽烟,民警给他准备的面条早已凉了。

  最后他们等来的却是一个心痛的结果。

  在同学眼中

  她是一个学习认真也会玩的学霸

  在大学室友王同学的眼中,小谭“是一个特别聪明、特别勇敢的姑娘,学习很认真,但是玩的时候也很会玩,会一个人去外地旅游。不过她警惕性比较高,知道注意个人安全,也从来不去酒吧这类地方。”

  小谭失联的消息经媒体报道后,大家十分关切纷纷转发。在微博的评论里,不少小谭曾经的同学在评论区留言。

  吴下阿软:“(小谭是我)初、高中同学,一位非常优秀的女孩子,也是我学生时代无比敬仰的学霸。还记得以前我字写得不好看,全靠临摹她的笔记才有几分样子。”

  C-Namek:“睡过一张床的研究生同班同学,上周一起吃大闸蟹,还说这周末一起去宜家呢。”

  甘草蓝:“小学、初中、高中同学,超优秀的。”(记者 杨一凡 华炜)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