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大使馆连续三次发布安全提醒 埃及西奈半岛发生了什么?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16日 11: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国驻埃及大使馆15号发布公告,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除沙姆沙伊赫以外的西奈半岛地区,以及包括黑白沙漠在内的埃及吉萨省巴哈利亚地区。

1

       公告说,自今年10月15号起,埃及进入新一轮为期3个月的紧急状态。近来,埃及军方在西奈半岛地区、吉萨省巴哈利亚地区继续采取军事行动,严厉打击恐怖活动,上述地区安全形势依然严峻。

       公告特别提醒,如中国公民在本提醒公告发布后仍坚持前往,有可能面临极高安全风险,并严重影响其获得协助的实效,因此产生的费用由个人承担。

       自2017年11月起,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已连续两次发布暂勿前往上述地区的安全提醒。这次提醒有效期至2019年5月17号。

       近年来,埃及反恐形势严峻。今年2月,埃及军方展开代号为“西奈2018”的大规模反恐行动,以清除西奈半岛等地的恐怖势力,迄今已打死数百名恐怖分子。

1

       【扩展阅读】

       2017年11月,外交部和中国驻埃及使馆根据埃及安全局势就发布过暂勿前往埃及西奈半岛地区、包括黑白沙漠在内的埃及吉萨省巴哈利亚地区的安全提醒,有效期至2018年5月。根据该地区安全形势,后发布新的安全提醒,有效期至2018年11月17日,具体如下:

       自2018年4月13日起,埃及进入新一轮为期3个月的紧急状态。近来,埃及军方在西奈半岛地区和拥有著名的黑白沙漠景观的吉萨省巴哈利亚地区继续采取军事行动,严厉打击恐怖活动,上述地区安全形势依然严峻。

       外交部和中国驻埃及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除沙姆沙伊赫以外的西奈半岛地区和吉萨省巴哈利亚地区,当地的中国公民和机构应尽快撤离。

       鉴于上述地区的特殊情况,如中国公民在暂勿前往提醒发布后仍坚持前往,有可能导致当事人面临极高安全风险,并影响其获得协助的实效,因协助产生的费用由个人承担。

       埃及当地报警电话: 202-12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 86-10-59913991

       中国驻埃及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02-27363556、 201223936582

       中国驻亚历山大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0-1274571836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