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人人网作价6000万美元易主 一代社交记忆终结

社会新闻来源:北京晚报 2018年11月16日 17: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袁璐)找好友、发状态、传照片、偷菜……承载了一代大学生社交记忆的人人网最终迎来了易主的命运。11月14日,人人公司宣布将人人网社交平台业务相关资产,以2000万美元现金对价出售予北京多牛互动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同时,买方母公司同意按照双方认可的7亿美元买方母公司估值向人人公司发行相当于4000万美元的股份。

  事实上,人人网易主的消息早有预兆。三个月前,人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一舟在自己的人人主页上发布了题为《人人网的明天,由你定!》的日记,在谈及谁来做更好的人人网时,陈一舟坦言:“首先,我声明,我已经不再适合做年轻人的社交产品了……所以呢,谁来做?肯定不是我做。”

  人人网曾被誉为 “中国的 Facebook”,前身校内网成立于2005年12月,创始人是如今的美团创始人王兴。以实名制为基础的校内网,在当时占据了中国大学生用户80%以上的市场份额。但由于盈利模式不清晰,运营成本不断增加,2006年10月,王兴将校内网卖给了陈一舟。面对微信、微博的崛起,社交功能日益衰退的人人网曾经历了多次转型。据陈一舟公开透露,2011年到2014年及以后几年,因为和腾讯、新浪等社交巨头的酣战,烧掉了至少三亿美元的现金。

  遗憾的是,从涉足游戏领域,到转型互联网金融,再到开展直播业务、二手车业务乃至押注区块链项目,人人网的多次转型均不甚如意。面对人人网的崛起到衰落,陈一舟总结称,如果人人网曾经的经验给中国互联网带来创业的经验教训的话,应该至少有三条,“第一,计算平台的大规模转移对新公司是机会,对老公司是灾难;第二,人肉的力量不可能战胜机器,勤奋不可能战胜网络效应;第三,转型比创业难,上市公司转型比上天还难。”

  人人网的未来将去哪儿?据公告称,随着本次交易的完成,人人公司将专注于境内的二手车业务和以在美国运营的Trucker Path业务和SaaS业务为代表的境外业务。人人公司日前公布的2018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也为陈一舟这样的决定做了最好的注脚: 2018年第二季度,人人公司净营业收入为1.35亿美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582%,其中二手车销售收入为1.227亿美元,超过净营业收入的90%。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