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斯里兰卡议会再次通过政府不信任案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11月16日 21: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科伦坡11月16日电(记者朱瑞卿 唐璐)斯里兰卡议会16日再次通过了对总理拉贾帕克萨及其政府的不信任案。

  电视直播画面显示,议长贾亚苏里亚起初要求每名议员逐一就政府不信任案表态,但由于现场陷入混乱,贾亚苏里亚同意统一口头表决。随后,贾亚苏里亚宣布通过政府不信任案,并表示议会将于19日再次开会。

  斯里兰卡政府在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不接受这一结果。政府发言人克赫利亚·兰布克韦拉说,议长贾亚苏里亚违背了中立原则,不信任案需要更多时间讨论,此次议会投票无效。

  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不会再实施议会休会,并要求议员时刻维护民主议会传统的各项原则。

  西里塞纳10月26日解散政府,解除维克勒马辛哈总理职务,并任命前总统拉贾帕克萨为新一任总理,组建看守政府。维克勒马辛哈多次表示,不会卸任总理一职,总理变更必须通过议会投票。

  西里塞纳本月9日签署公报宣布解散议会。一些斯里兰卡政治党派认为,根据宪法,西里塞纳无权解散议会,并就此上诉最高法院。最高法院13日颁布临时命令,中止西里塞纳签署的解散议会的公报。

  斯里兰卡宪法规定,总统任命的总理必须获得议会信任支持,即需要获得议会中半数以上议员支持。斯里兰卡议会曾于14日复会,通过对政府的不信任案,但政府方面表示不认可这一结果。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