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家统计局:未来保持物价平稳有基础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15日 09: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昨天(14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0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从食品、工业消费品、服务等层面看,未来,我国居民消费价格保持平稳是有坚实基础的。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表示,在食品价格中,虽然存在一定推动价格上涨的因素,但目前,我国粮油价格平稳,粮食生产形势较好,能够保证食品价格平稳。

从工业品方面看,我国产业体系比较完整,上海刚刚举行了进博会,通过合理扩大消费品的进口,也有利于我们增加消费品供给,有利于保持工业品物价稳定。

从服务来看,在服务业市场准入方面采取了很多鼓励措施,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这个领域,服务业的供给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服务价格很大程度上能保持比较平稳的上涨态势。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 刘爱华:从食品、工业消费品和服务这三个层面看,下一步保持居民消费价格的平稳是有坚实基础的。

此外,新闻发言人表示,虽然基建投资在加快,但目前我国基建投资还在低位,从基建投资回升到带动价格上涨可能还需要比较长的时间。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