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巴以冲突升级 巴武装派别单方面宣布停火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14日 11: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以色列军队和巴勒斯坦武装组织之间从当地时间11号晚上起冲突再度升级,到13号白天,以色列战机继续轰炸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也依旧向以色列目标发射火箭弹。

       但到当天傍晚,巴以双方“鸣金收兵”、军事冲突暂停——据多家媒体报道称,在埃及主导的斡旋下,巴以双方可能已经达成了停火协议。

1

       目前,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等武装派别确实已经发表简短联合声明,单方面宣布停火。而以色列安全内阁则要求以军在必要时继续对加沙地带采取军事行动。

       以色列军方的消息,13号当天又有百枚来自加沙地带的火箭弹袭击以色列目标,但从傍晚起,哈马斯的火箭弹攻势暂停——据统计,两天来,共计有超过460枚火箭弹袭击以色列一侧,其中约一百枚被以军的“铁穹”系统拦截。

       而以军则在13号又对加沙地带的数十处目标进行打击,以色列军方称,两天来共打击加沙地带军事目标160个,其中四个为巴勒斯坦武装组织的重要军事据点。

       另据哈马斯的媒体报道称,以色列军方打击的目标中包括民房、媒体机构、政府办公楼等,而针对民用目标的打击“违反了国际法”。同时,巴勒斯坦政府内阁会议上,巴勒斯坦政府官员也严厉谴责以方对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称袭击民用目标违反国际法。

       而关于双方之间可能已经达成停火协议,其实最早也是由哈马斯媒体“委婉”披露的,报道称“对于埃及主导的斡旋,哈马斯表示尊重”;哈马斯领导人同时表示,“如果以方遵守停火,哈马斯也会遵守”。

       该消息发布后不久,13号当天“马拉松式”的以色列安全内阁会议也收尾,以色列军方表示,后续会“视必要性”继续展开军事行动。

       综合各方的消息来看,自当地时间13号傍晚5、6点,也就是北京时间昨天深夜11点到今天凌晨零点起,加沙地带边境地区再度进入相对平静期。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