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云南 大山包迎黑颈鹤迁徙 数量超千只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14日 10: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从10月29号开始,云南大山包国家级黑颈鹤自然保护区陆续迎来了黑颈鹤迁徙大军,截至12号,保护区的黑颈鹤已达1024只,是历年同期数量最多的一年,接下来,它们将在这里度过200多天的越冬期。

       据保护区工作人员观测统计,从11月9号,大山包天气放晴后,连续4天每天新增迁徙而来的黑颈鹤200只以上,最多的一天(11月11号)有509只黑颈鹤到达保护区。 

1

       由于大山包地处高寒冷凉山区,平均海拔超过3000米,黑颈鹤野外觅食容易出现食物短缺。为此,在黑颈鹤栖息地核心区,保护区今年又新增加了100余亩的食物源基地,为黑颈鹤提供食物保障。

       据了解,大山包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的重要越冬栖息地,去年这里的黑颈鹤数量达到了1422只,约占全球总数的六分之一。目前,黑颈鹤仍在陆续迁徙中,预计在11月底迁徙完成,届时,数量将有望突破历史峰值。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