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第二十届高交会14日在深圳拉开帷幕 全球新技术汇集

科技新闻来源:羊城晚报 2018年11月14日 15: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高交会1号展馆聚集中外高科技名企 羊城晚报记者 王磊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沈婷婷、李晓旭、宋毅报道:今天上午10时,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开幕。

  作为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本届高交会将聚焦国内外高科技前沿领域的关键技术、核心技术、尖端技术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广泛应用,展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互联网+、5G、智慧城市、航空航天等方面的最新产品和技术,并举办各类高端论坛、专业技术会议和相关活动。

  据悉,本届高交会设有展览、论坛、专业技术会议、人才与智力交流会等内容,总展览面积达到14万平米。4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3356家展商逾万个项目参展,预计有超过100个国家的海内外客商到会,观众将超过50万人次。

  本届高交会将凸显以下六个方面的特色:一是凸显名企效应,一大批跨国公司、世界500强与独角兽企业同台亮相。二是凸显名人效应,一大批海内外政府官员及知名的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参加高交会。三是凸显技术风向标,展示一大批高精尖产品和技术。本届高交会将有1000多项新产品、新技术展出,并将举办80多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四是国际化水平高,扩大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巴林、智利、捷克、德国、俄罗斯、韩国、美国、欧盟等4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共61个团组参展本届高交会,参展国家数创历史新高。五是加强与港澳台合作,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六是围绕高交会20周年举办系列活动。

  记者了解到,今年高交会代表性新技术、新产品、新项目有: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首台国产质子治疗示范装置;百度公司在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大数据引擎、阿波罗平台;TCL集团推出的高端产品“浮窗全场景电视”;奇点汽车的智能电动汽车;柔宇公司的柔宇智能手写本;维信诺公司的柔性可折叠平板电脑等。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