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支持民营企业在行动·北京:精准制导 用创新为民企赋能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13日 11: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围绕民营企业在运营、融资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北京市精准制导,在着力解决流动性问题的同时,大力优化公平、法治和便利的营商环境,服务和引导企业布局硬科技,提高核心竞争能力。

       陈吉宁表示,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为北京在行动上画出了支持民营企业的行军图和作战图。

1

       陈吉宁向记者透露,针对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北京市计划将市级融资担保基金扩大到100亿,同时设立70亿元的再贴现额度专项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并推出了60多个包括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医疗、养老等领域的重大项目,拆掉各种隐形门槛,鼓励民企参与或控股,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

       在十月底世界银行刚刚发布的《2019营商环境报告》中,中国排名大幅提升,由上年第78位跃升至第46位。北京作为两个样本城市之一,在营商环境改革方面成效显著。

       在陈吉宁看来,世行的营商环境评估不仅仅是一些指标,它也内涵了各国的先进理念和最佳实践。

       陈吉宁表示,北京市下一步将更大力度地清理一批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把市级原来的2298项减到1130项。同时在国家规定幅度内,把法定税率降到最低水平,今年新增减税400亿元,到2019年将进一步扩大。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