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河南 越冬大天鹅提早抵达三门峡湿地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13日 10: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天气转冷,候鸟开始由北向南迁徙。最近一段时间,一批批大天鹅来到河南三门峡湿地公园越冬。

       连日来,随着三门峡的气温逐渐下降,不少市民发现三门峡湿地公园的大天鹅越来越多了。

1

       据三门峡市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自10月23日,就发现了第一批80多只大天鹅到来。确认是今年首批来到三门峡越冬的大天鹅“先头部队”。

       据工作人员分析,在三门峡越冬的大天鹅多数来自蒙古国,可能今年栖息地寒潮降临较早,所以就出现大天鹅提早南下的现象。截至目前,三门峡大天鹅已陆续抵达约3000只左右。

       据有关专家监测纪录,近年来,在黄河三门峡库区湿地越冬的大天鹅数量达到11000只左右,而在三门峡湿地公园越冬的大天鹅就多达5000多只。每年10月下旬左右前来越冬,第二年2月末到3月初左右陆续返回繁殖栖息地。往往在12月底到来年元月份,是大天鹅数量最多的时候。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