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陆军 山岳丛林间练通信保障技能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13日 09: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依托指挥所演习,在野外某陌生地域展开了一场实战化条件下的全要素、全流程通信保障演练。

       接到演习指令,通信分队迅速集结,请领各类战备物资器材,按实战要求对车辆装备进行编组,向预定地域组织机动。

1

       机动途中,部队受到敌强电磁干扰,微波通信联络受阻。指挥员立即指挥部队分散点位利用电台进行佯装,吸引敌方电磁干扰频段。到达预定地域后,各类通信装备迅速展开,构建通信网路,实现语音、数据、传真、图像等多种业务实时传输能力。

       系统连接不久,敌方远程火力就对通信节点实施精确打击,有线组网席位瞬间中断,战场态势无法实时共享。同时,敌方还运用电台跟踪等技术手段,对有线和无线两端发起新一轮的压制攻势。指挥员果断采取分散点位,开设基站、多处接力的方式重新组网,确保指挥链路始终保持畅通。演练中,这个边防旅一改过去分散组网的传统模式,在山岳丛林中组织通信要素多装互补组网训练,通过系统对接实现了网系互融、信息互通,最大限度地提高了边防一线部队的战时通信保障能力。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