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是“枫桥经验”的根本价值追求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13日 10: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1月12日,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大会在浙江绍兴召开。会议指出要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要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努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推动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基层社会治理体制,凝聚起基层社会治理的强大合力。

  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是“枫桥经验”的根本价值追求,要紧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对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影响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打击整治行动,要深入推进基层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着力解决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不文明的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总结浙江、湖北等地做法,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推广“最多跑一次”、“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不见面审批”等措施。最大限度尊重民意,加大群众意见在绩效考评中的权重,真正把评判的“表决器”交到群众手中。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自治为基础、法治为保障、德治为先导,加强智能化建设、优化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提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最大限度把各类风险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以推动“枫桥经验”由乡村治理向城镇、社区治理延伸为着力点,不断提升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