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数说中国“购物车”:成交额攀升折射消费潜力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12日 0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如果说在以前的集中促销活动中,消费者还是精明的“折扣达人”,那么现在消费者在关注促销的同时,更关注内心的满足和精致生活的享受。买品质、买服务的行为更为明显。

       零点刚过几分钟,在一网购平台上,就有多个家居以及家装行业的成交额迅速突破亿元大关。其中,很多品牌一个半小时内的成交额甚至比去年全天都要高。而在家居行业中,还出现一匹黑马,它就是智能家居,尤其是智能门锁,两个小时的成交量就超过去年全天,可以看出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了。

1

       而在另一大电商平台上,在家电产品方面,大屏幕电视受到年轻消费者的追捧,65英寸的产品,仅仅10秒钟的时间,销售就超过1万台。而在10分钟内,3000元以上高端手持吸尘器的销售额就达到去年同期的4.5倍。

       消费升级并不仅仅体现在人们购买更优质的商品上,更体现在从实物商品到服务商品的结构扩展上。电商大数据显示,电脑办公服务订单同比大幅增加,家电安装清洗服务同比增长近6倍,手机维修服务同比增长5倍多。

1

       “双11”交易额持续爬高的背后,是中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节节攀升。2017年我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64万元,比2009年翻了一番。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 钟鸿钧:这个消费数据的增长背后一定是什么,是我们这种信心,消费需求的拉动。

1

       十年来,更多城市消费升级的潜力也被挖掘出来。数码、美妆、保健品等代表品质与个性消费的品类,开始在一些三四线城市占据更高的消费比例,有些甚至超越了北上广等一线城市。

       消费对我国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显著增强。今年上半年,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8万亿元人民币,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8.5%,成为驱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首。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