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家统计局:10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体平稳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11月09日 13: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有所回落,食品价格由涨转降是CPI环比涨幅回落的主要原因。

  CPI环比涨幅回落 食品价格由涨转降

  从环比看,10月,CPI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下降0.3%,非食品价格上涨0.3%。在食品中,秋菜、冬储菜集中上市,鲜菜价格下降3.5%;气温转凉,蛋鸡产能提高,鸡蛋价格下降4.0%。上述两项合计影响CPI下降约0.12个百分点。随着肉类消费需求增加,猪肉、牛肉和羊肉价格有所上涨。

  在非食品中,汽油、柴油、煤和液化石油气等能源价格有所上涨,飞机票和旅游价格分别下降。

  从同比看,CPI上涨2.5%,涨幅与上月相同,在10月份2.5%的同比涨幅中,新涨价影响约为2.2个百分点。

  PPI环比和同比涨幅均有回落

  在工业品方面,10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3.3%,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3个百分点和0.2个百分点。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